最近想買慢跑鞋可惜跑了一年多都還不知道自己的腳型是哪一種

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mizuno 足測和asics 3d足測,透過免費足測的方式可以了解自己是哪一總足型

mizuno足測1  

mizuno的足測有點像是站在印表機上面

腳的大拇指對準機器上的定位點然後掃描過去

足測的速度非常的快一個人不用2分鐘就可以結束了

mizuno足測  

然後mizuno足測會列印出一張A4的足測結果出來

旁邊就有專業的解說人員替你介紹你適合哪一種鞋款

左上角是看你腳的受力情形

紅色的地方就是受力較多的區域

左下角是腳與地板的接觸面積

他說我是一般足弓但楦頭較寬(最右邊有楦頭寬度)

asics_3D足測1  

mizuno足測沒幾天之後我又跑去asics 3D足測

因為PTT版上曾經有人討論到說

mizuno足測和asics 3D足測結果會有些許不同

排隊的人非常的多...

可以看得出店長非常開心(?)

asics_3D足測2  

為了這次足測我排了3個小時...

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耐心

因為中間印表機壞掉暫停測量大概30~40分

最後他是說叫要測量的人用手機或相機照相測量結果

不過我是跟他說可以用電子檔寄給我們就好

他說可以留下地址他會再把紙本寄給我們

asics_3D足測3  

asics 3D足測會先在腳上貼上3個小貼紙

主要目的是給足測機器定位用的

腳趾下面那兩個貼紙是用來量楦頭的寬度

asics_3D足測5  

這是實際量測情形與機器

asics_3D足測6  

這是量測的結果

mizuno足測和asics 3D足測其實有些差異點

比如說mizuno足測說我是一般足弓、楦頭寬度2E~3E

而asics 3D足測說我是低足弓、楦頭寬度E

我也就這個問題去問了asics 3D足測解說人員

他是說mizuno足測是2D的所以楦頭方面受到擠壓可能會比較大一些

而一般足弓和低足弓都可以穿高支撐的鞋型

所以叫我可以考慮高支撐鞋型看看

asics_3D足測7  

這是asics所推薦的高支撐鞋款

不過他也說了靜態足測只能用來參考而已

有可能你在動態跑步的時候姿勢把他修正回來了

 

以上足測經驗提供大家參考一下囉

 

最後附上

免費足測時間
mizuno
http://www.mizuno.com.tw/02news/news_detail.aspx?id=212
asics
http://www.asics.com.tw/runningblog/blog_detail.asp?id=274

 

Tag:美津濃足測,asics 足測,3d足測,mizuno 足測,3d足測,亞瑟士足測,亞瑟士3d足測,asics 3d足測

arrow
arrow

    su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