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有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,問他說:“你長大後想要當做什麼呀?”

小朋友天真地回答:“嗯,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!”林克萊特接著問: “如果有一天,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,你會怎麼辦?

”小朋友想了想:“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,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 去。

”當在場的觀眾笑得東倒西歪時,林克萊特繼續注視著這孩子,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。

沒想到,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,這才使得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心遠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
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:為什麼你要這麼做? ”小孩的答案透露了這個孩子真摯的想法:“我要去拿燃料,我還要回來! ”

這就是“聽的藝術”。一是聽話不要聽一半。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,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。要學會聆聽,用心聽,虛心聽。

Tag:網路文章分享, 網路文章區, 收藏網路文章, 淡定網路文章, 網路文章整理, 網路愛情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su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