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,你知道嗎?  

從前有位國王,他有四個妻子。

國王最愛他的第四位妻子,给她穿最好的衣服,给她吃最美味的佳餚。

國王也很愛他的第三位妻子,常帶著她去鄰國訪問。

國王同樣愛他的第二位妻子。她是國王的知心人。
國王凡是遇到什麼麻煩事,總要去找她商量,並在她的幫助下渡過難關。

國王的第一位妻子對他忠心耿耿,為幫助國王守住財富和王位付出了很多。
然而國王卻不珍惜這位妻子。儘管她深愛著國王,國王卻無動於衷。

終於,國王病重,時日無多。他暗想:“我有四個妻子,死的時候卻只能一個人去嗎”?

於是他問第四位妻子:“我最愛你,你能陪我一起進墳墓嗎?”
“想都别想!”這位妻子丢下一句話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傷心的國王於是問第三位妻子:“我一辈子都愛你,你準備好同我一起去了嗎?”
“不!你死了我就改嫁。”這位妻子答道。

接著他問他的第二位妻子:“你總能幫我。現在,你能同我一起去嗎?”
對方答道:“這次我可幫不了你,我能做的最多是给你下葬。”

這時,一個聲音傳來:“我陪你去,你去哪我都陪著你。”
國王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,原來是他的第一位妻子。

望著這位因營養不良而骨瘦如柴的妻子,國王熱淚盈眶地說:“我早該對你好一點。”

實際上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。

第四位是我們的身體。無論在世時耗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去保養,一旦離開人世,身體也離我們而去。

第三位妻子是財富、權力和地位。哪天我們死了,這些東西也都將落到别人的手裡。

第二位妻子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。無論他們願意給予我們多大的幫助,至多也只能陪我們走到墓穴的門口。

我們的第一位妻子是心靈。人生在世,人們總在不斷追逐財富、權力和歡娛,反而忽視了心靈。
然而只有心靈才會陪我們走到天涯海角。

朋友,在緊張繁忙的生活中,别忘了保持一顆清淨平和的心靈!

好好對待你的妻子。

博客來  

Tag:網路文章分享, 網路文章區, 收藏網路文章, 淡定網路文章, 網路文章apa, 網路文章整理, 網路愛情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su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